Wales

(EA)2020年春节进行时

终于些写完了,不知不觉就写了很多(我大概是贺文写得最慢的一个了)

今年是AC陪我过的第一个春节,今年能遇到AC真是太好了

写得比较温情一点,有cp成分

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夜暴富!



  今天早上邵云起床时,顺手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原本还处在半梦半醒之间,一下子振作了不少。

  “今天就是除夕了啊,要记得跟大家说一声。”

  邵云就随便洗漱了一下,她不是那种擅长悉心打扮的女孩子,抬头细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似乎一年过去,她也没有什么变化,也许其他人也是这样子的吧?一年前她是不是也站在这里揣摩过自己的变化?

  下到一楼,发现自己不是最早的那一个,大导师阿泰尔和康纳已经先准备好早饭了,但是现在,那几个昨天晚上联机游戏到凌晨两点的刺客肯定还在呼呼大睡呢。

  “早,小邵。”阿泰尔看到来人,停下了正在吃饭的动作。

  “早啊,大导师,还有康纳。”

  “嗯,早。”不善言辞的北美刺客也点点头。

  “看来今天是我的休息日啊,那我就不客气了。”邵云意识到自己现在需要一顿早饭了,很从容地坐在他们旁边。

  “艾吉奥他们几个呢?还在睡?”阿泰尔似乎有点不悦,但很快又恢复正常的样子。

  “师傅他们的话...估计在二楼的沙发上吧。”

  “康纳,去叫一下他们,再不吃早饭就要变成午饭了。””

  “嗯”

  邵云边咀嚼着煎蛋边想,大导师偶尔有也恻隐之心啊。往常都是师傅和她早起给大家准备早饭,昨天阿泰尔提议今天让他和康纳来准备,结果艾吉奥就很缺心眼地豪迈地宣布跟雅阁他们几个通宵打游戏,明天终于不用早起了,顺便一提,那个时候大导师的脸色已经比锅底还黑了。

  康纳那一边情况不容乐观,艾吉奥和爱德华昨天肯定是跑去二楼睡了,也许他刚上去就会看到一片通宵的狼藉和几个俯首而睡的瓜皮刺客,而这其中可能还有他爷爷。

  但二楼大厅只有爱德华在沙发上躺着,其他人没见。

  康纳小小的眼睛里充满着大大的疑惑。

  他选择先去敲比较好说话又没有起床气巴黎导师的房间门,扣扣几下,发现并没有人回应,康纳只能边默念“冒犯了”一边打开亚诺房间的门。

  没有人?那去哪了?

  从亚诺房间退出去,康纳又转身敲开隔壁雅阁的门,推门进去,发现也是空无一人。

  震惊!一公寓内四名刺客竟无故消失,究竟是伊甸圣器在作祟,还是圣殿骑士的偷袭?

  “嗯?康纳,你怎么在这里?”他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人声,他回过头去寻找声音的主人。

  “是亚诺啊,你有看见我爷爷他们吗?大导师叫他们下去吃早饭。”

  “他们还在阳台呢...”

  康纳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大大的疑惑。

  “不知道他们醒没醒,你去叫一下好了。”

  过了一会,亚诺一边刷牙一边看着爱德华和艾吉奥,还有雅阁睡意朦胧地靠在大厅的沙发上,爱德华很郁闷地看着有点生气的孙子。

  “爷爷...你们喝酒都喝到外边去了啊...”

  “什么啊,不是喝的,是艾吉奥那家伙的问题啦,大半夜不睡觉非要拉着我们两个看星星。”

  “不是啊?爱德华你好好做人不行吗?你自己不也玩的挺开心的吗?”艾吉奥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被出卖了。

  “爱德华说的是真的,我作证,艾吉奥他还劝我们两个喝酒呢!”

  “你们不要把什么锅都推给我背啊!”

  一早上起来就听到二楼的刺客们在吵吵闹闹,亚诺很无语地去卫生间洗了把脸。

  最后还是亚诺出来解释清楚了,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艾吉奥和雅阁还有爱德华约好一起联机打游戏的,还强行拉上了失眠的亚诺,爱德华偷偷下楼拿了冰箱里的几瓶威士忌,四个人,不准确来说是三个人,就边喝边玩边诉苦了。

  爱德华拍拍艾吉奥的肩:“你有什么好诉苦的啊?烂桃花还是水逆啊?”

  “不是,我问你,你觉得阿泰尔对我有意思吗?”艾吉奥已经有点微微醉意了,头脑也开始不清晰了。

  “我觉得你这人说话挺有意思的。”爱德华很无语地回答他。

  “你要是真想知道,自己去问问大导师不就懂了吗?”雅阁刚刚输掉了一局,有点闷闷不乐。

  “果然问你们也是白问,算了,接着喝。”艾吉奥又倒了一点威士忌到自己杯子里,一瓶酒很快就见底了。

  “不一定,我觉得你可以试探一下啊,反正大导师也不讨厌你。”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亚诺突然开了口。

  “算了...我怂,我放弃了。”艾吉奥叹了口气,拿起手柄示意刺客们再来一局。

  差不多玩到两三点,艾吉奥提议说去阳台看看星星好了,今天天气那么好。结果看着看着又想睡觉了,干脆搬来被子边看边聊。

  康纳感觉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但康纳不说。

  “不关我事啊,是雅阁喝醉了扯着我不让我走的。”亚诺也一头黑线。

  “我劝大家赶紧下去吃饭吧,今天早上大导师的脸色都没好看过...”康纳扶扶额,无奈地回归正题。

  顺便一提,康纳说完这句话后,第一个冲进洗漱间的人是艾吉奥。

  下到一楼时,邵云和阿泰尔都快吃完早饭了。艾吉奥有点尴尬地和阿泰尔道了声早,爱德华和雅阁也悻悻入座。

  阿泰尔只是撇了他们一眼,接着说:“今天工作不能迟到。”说完边收拾好自己的餐具离开了饭桌,语调和平常没什么变化。

  “今天是除夕啊,有很多要忙的活,你们恐怕没有忙里偷闲的机会了。”邵云喝了一口粥,也淡淡地对众人说。

  “而且今天晚上还要守岁,不能早睡哦。”

  “唉,邵云姐。”康纳一时间也想不到说什么了,只是低着头叹了口气。

  艾吉奥没把除夕的劳动放在心上,心思都在早饭上了,这顿略显清淡的早饭明显不是康纳的手笔,如果他没记错,大导师不是很喜欢做饭,虽然他做饭并不糟糕,阿泰尔主动请缨准备早餐,也似乎是头一回。这样一想,艾吉奥瞬间有了一种辜负了别人的好意的罪恶感。

  “我吃饱了,先过去了。”

  艾吉奥利索地收拾好餐具,准备出门去店里。

  “唉。”爷孙俩的叹气不知道什么时候重合在了一起。

  爱德华:孙砸,你今天怎么那么爱叹气呢?

  康纳:隔代遗传吧....

  今天剧场咖啡厅还没有开张,除了新年例行的活计之外,邵云和阿泰尔正在为除夕夜的新年音乐会做准备,巴耶克作为早起派,即使没有吃早饭也开始投入地打扫卫生了。

  “你来了,这里刚好需要你。”阿泰尔看到来人,从方案上抬起头来。

  “艾吉奥,拜托你去把去年的那些春联撕掉吧,公寓里的还有店里的,顺便叫一下那几个还在吃早饭的帮你的忙。”

  艾吉奥点点头,转身要往门口走。

  “下次不要喝那么多酒了。”

  艾吉奥突然有点受宠若惊,回头却发现阿泰尔已经继续投入到音乐会的安排中了。

  “预计今天下午五点布置好场地,晚上七点开场,中间留两个小时给大家准备一下,对了,大件的乐器大概四点半搬下来,没问题吧?”

  邵云点头示意,“店里的布置就交给师傅他们吧。”

  与此同时,艾吉奥和雅阁一行人正在和对联做着殊死搏斗。

  “雅阁你把梯子搬上来,下面撕完了。”爱德华感觉自己的手已经抠到麻木了,去年的对联是谁抹了那么多胶水?他突然想到指甲刮过黑板的感觉,不由得一阵恶寒。

  “靠,早知道昨天就不剪指甲了。”艾吉奥边撕边诉苦着。

  坐在一旁给对联粘胶的伊薇莫名想打喷嚏。

  “姐,这里可以贴了。”

  “你拿住中间部分,上面让爱德华来贴。”

  伊薇细细端详着邵云昨天写的春联,字体娟秀而不失风骨,一撇一捺韵味其中,难得的好字啊,果然这种事情还是拜托本地人更好一点。

  “瑞雪丰年五湖四海聚一堂”

  “春来凤晓异国他乡遇知交”

  “横批:世界和平”

  雅阁笑了笑,看着姐姐满意的样子:“姐,下次你也写一副吧?”

  “嗯?算了算了,让阿邵来好了,我中文写得不怎么样啦...”

  “不不不,不要谦虚嘛伊薇,你的字算我们里面数一数二的啦。”爱德华也笑起来。

  在旁边贴福字的亚诺突然停下了中的动作,静默地站在一旁,并非难过也不是悲伤,只是缄默着沉思着。

  “亚诺?亚诺?你怎么了?”雅阁不感觉有点不对劲。

  “啊?抱歉啊,我突然想到了别的事情,突然有点伤感罢了,我没事,不用担心。”

  久违啊,这种和睦也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当他还小的时候,家人也庆祝过新年,尽管记忆已经模糊,但那种快乐仍然给他带来了磨灭不掉回忆。如果说半生都是颠簸和无可奈何,那这恐怕是他最温馨的日子了。

  “怎么了?想家了?要不过几天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好啦!”爱德华提议道。

  “我附议,新年旅游最棒了!”艾吉奥兴致也很高涨

  “其实我也想....”康纳在一边出声道。

  “在不快点干完活的话,中午就没饭吃了。”

  大家都笑起来,也把抓紧时间把手上的活干了。

  “巴耶克,能拜托你去扫除一下地面吗?”

  “好。”做事超级认真的埃及人转身就拿起扫把开始继续工作,好像一个上午都见他在忙碌,这让艾吉奥那几个边玩边干活的家伙有点自惭形秽。

  “他是不是太辛苦了一点啊...今天好歹也算放假,把一些活交给艾吉奥他们几个吧。”邵云向阿泰尔提议说。

  结果巴耶克听到了,很认真地回过头来,说了一句:“外国人不过中国节。”

  “......”邵云和阿泰尔对视了一眼。

  “谁告诉他的?”

  “不知道...”

  邵云阿泰尔最终还是简短地跟这位埃及认真祖宗解释了一下,估计是被爱德华他们几个逗着玩了。

  接下来众人都分配到了各自的活,很有包工头范的东道主邵云都已经安排好了。

  “嗯,巴耶克主要负责扫除吧,师傅和大导师还有雅阁去搬年货和今晚要的东西,康纳和爱德华还有伊薇布置会场,我和亚诺先去准备今天的年夜饭,忙完了自己手上的活就过来帮忙准一起备。大概就这样安排,好了,大家先吃午饭吧,下午还有很多活等着我们呢。”

  一点的时候,大家都聚在咖啡厅里吃午饭,兴致勃勃地说笑,都期待着今年的除夕夜。

  “今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啊,好不容易过个年,又遇上肺炎。”邵云摇摇头。

  “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好了,戴口罩也是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我记得上次大导师好像买了一箱外科口罩啊,叫康纳他们拿出来吧。”爱德华倒是没有多大的担忧。

  “今天去搬东西的时候路过药店了,没想到口罩全部都买完了诶,看来有存货真是太好了....”雅阁说完就转身去拿热咖啡了。

  “没事的没事的,一定会好起来的,大家要平平安安地过个好年。”

  艾吉奥笑了笑,好像在以前,医疗条件不好的时候,病毒和瘟疫总是常客,人类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终于学会如何应对疫情和未知的风险,这也是人类最大的长处了吧。

  “对了,戴斯蒙说他今天晚上就赶回来了。”

  “都年关了还在美国处理兄弟会的工作,他是真的不容易啊。”爱德华感叹道。

  “倒是我们几个刺客导师闲的不成样子。”雅阁吐槽了一下。

  “你这样一说我也有点愧疚了。”

  “如果你们真的想对得起人家戴斯蒙的辛勤劳动就多干点活吧,加油啊,你们也是加把劲刺客。”伊薇吃的很快,马上就要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了。

  “还有就是,下次不要老是点KFC这种垃圾食品了,小心发福。”

  下午的工作要比上午繁忙得多,艾吉奥这边刚刚清点完烟花爆竹,还有租借的一些乐器,相比平常,百货店老板倒是比以前更好说话了,还多送了一小盒窜天猴,虽然他们也不知道这玩意是啥就对了。

  “36发的烟花是有3个是吧。”

  “嗯,200响鞭炮有2串。”

  “那就没问题了,雅阁,搬回去吧。”

  阿泰尔突然碰了碰艾吉奥的肩:“过新年的话,是不是要给压岁钱来着。”

  “诶,大导师你给康纳就好了,就他一个未成年啦。”

  此时高高壮壮一点都不像未成年的当事人康纳感到背后一阵冷风吹过。

  “原本还打算给你压岁钱呢...虽然你是兄弟会的二导师,但我总觉得你还是一个小孩子呢....”

  “没事大导师,虽然我成年了但是你要给也不是不是可以!真的!”

  “好像也是...”

  “不过晚上再说吧,说不定还有小孩子来呢。”

  此时伊薇这一边也忙碌地热火朝天,康纳的身高优势在贴装饰上发挥了很大用处,伊薇和爱德华也很擅长布置会场,咖啡厅大理石的地面也被巴耶克清扫得很干净,以至于伊薇都不敢穿着鞋踩上去。

  刚刚买完生鲜的邵云回来看到了卖力干活的四人,顺手打了个招呼。

  “邵云姐啊,有买酒吗?”

  “没有,昨天都被你们几个人喝光了。”

  爱德华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

  “哈哈,阿邵骗你的,肯定有库存的啦。”

  “爷爷你正经一点。”

  埃及认真城管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付出。

  邵云提着刚从生鲜市场买来的肉回到厨房,亚诺已经洗好了锅,处理了一部分食材,不得不说,亚诺认真起来,真有点新东方厨师的范。

  “唔,先做点年夜饭的家常菜吧,比如红烧肉和糖醋排骨什么的,再来一锅鱼汤,我买了鲫鱼。”

  “鲫鱼虽然肉很鲜,但是刺很多啊,处理起来也有点麻烦。”

  “实在不行你可以用袖剑剔出来....”

  “当我没说过。”

  “鸡肉和鸭肉也是刚刚在市场处理好的,先要过一遍水。”

  “嗯,然后再来点西式菜吧,比如很传统的红酒炖牛肉之类的,之后再焙烘一些饭后甜点。”

  “法国的蒙布朗和马卡龙不是很有名吗?”

  “法国的话,确实很有多有名的甜点,有时候自己做的话,也会犹豫给大家准备什么好一点。”

  相比其他人闹哄哄的,亚诺和邵云都是刺客中比较矜持文静的人,做事情也很讲究效率,要准备差不多15人份的年夜饭,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要不再加一锅汤好了。”

  “我觉得荤菜可能也要加一下,可能还要通知大导师那边多准备一些酒水。”

  除夕夜准备中ing

  一眨眼都到了下午四点半了,艾吉奥他们也把钢琴搬过来了。伊薇有点怀念地抚摸了一下琴键,轻轻按下了第一个音。

  “小云!我们来帮忙了,有什么地方需要我们吗?!”艾吉奥看起来很开心,虽然刚刚搬完钢琴,有点大汗淋漓。

  参加年夜饭准备的人也渐渐变多了,当然,不包括某只在被拒绝在厨房外的小黑鸦,不然年夜饭可能会变成生化武器制造了。

  “果然,只要叫师傅去准备意大利面就没出来了。”

  “阿邵,是不是在饺子里吃到硬币就代表着好运啊?”

  “是啊,不过要放硬币的话要先好好清洗一下。”

  幸好邵云眼疾手快阻止了伊薇在每一个饺子里都放硬币,不然今晚可能就吃出事故了。

  “阿泰尔,你看这个包菜,它像不像一个爱酱?”

  “我觉得它更像你的脑子...”

  雅阁和巴耶克铺好了桌布,摆好了碗筷,做好的菜都被端上了年夜饭的饭桌,爱德华也开始试乐器的音准。

  “话说你们要不要看春晚啊?”雅阁从大厅探出头来。

  “春晚八点才开始,急什么?”艾吉奥的声音从忙碌的厨房里穿出。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白天挂好的灯笼此时此刻也亮起来,咖啡厅热热闹闹地,一派温馨。受邀的客人也入座了, 绣有刺客标志的中国结也被挂在了邵云手写的书法,摆在咖啡厅的墙上。

  “好了好了,准备的差不多了!”

  一众刺客纷纷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此时,咖啡厅外,一路风尘的戴斯蒙也匆匆赶到了。

  “嘿,大家,我迟到吧?我还带了别的客人呢。”有点腼腆的美国男孩此刻笑意盎然,随后几位客人也加入了刺客们的年夜饭。戴斯蒙熟络地帮艾登挂好有点闷热的围巾,肖恩虽然看着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但还是和和气气地接受的戴斯蒙的邀请,瑞贝卡一身潮流的新衣,新客人的到来让剧场咖啡厅又增添了几分热闹。

  “没有!欢迎回来!戴斯蒙,我们都想死你啦!”雅阁在座位上向他们招手。

  “是啊,都除夕了那么忙,你让那几个摸鱼的刺客导师怎么想啊哈哈。”邵云一边把汤端上一边微笑地看着众人。

  “既然大家已经到齐了,那我就宣布了。”

  “2020阿萨辛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始!”

  随着阿泰尔镇定的声音,这场晚会才正式拉开序幕,馋了好久的雅阁夹起了新年的第一个饺子,窗外闪烁着璀璨的花火,有些地方已经用美好的烟花开始庆祝新年的到来了。

  “这个鱼汤好好喝!太强了吧!”

  “这可是亚诺的手艺哦,想不到吧?”

  “大家放开吃,待会的演奏一定要全力以赴!”艾吉奥把可乐一饮而尽。

  “小孩子不能喝酒!”

  “爷爷...我虚岁就成年了。”

  “爱德华你就给康纳喝吧,反正他又不是没喝过,你孙子背着你喝酒的时候还少吗?是吧,康纳?”雅阁打趣道。

  “话说回来你们去试过衣服了吗?”亚诺在旁边毫无存在感地问了一句。

  “啊!”众人突然清醒了过来。

  “我好像忘了...”伊薇突然想起来。

  “不急...先吃饭,吃完再去换吧。”戴斯蒙提议说。

  “也是...不过我们要吃快一点了。”阿泰尔又夹了一块排骨。

  前几天拜托阿泰尔和伊薇帮忙给大家设计了音乐会的礼服,虽然成衣来得很慢但毕竟慢工出细活,不过这几天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反而忘记了礼服的事情。

  阿泰尔特地去量了男刺客们的体型,一个刺客大师的细致也可以体现在一件礼服上。

  “阿泰尔,能把我的礼服设计得好看一点吗?”

  “放心,大家都一样。”阿泰尔一边量着艾吉奥的三围一边回答他。

  “你也会穿的吧?”

  “嗯,有什么问题?”

  “没事,有点期待,没见过你穿正装的样子。”

  “那你就好好期待吧。”阿泰尔把量衣尺收起来。

  这顿饭吃的其乐融融也匆匆忙忙,大家也见识到了这位法国刺客的手艺,幸运的亚诺还吃到了包有硬币的饺子,被刺客们狂吸欧气。

  “亚诺补给全保底,亚诺副本零掉落!”

  “你闭嘴!”

  “不愧是欧皇啊!哈哈!把欧气分给我们几个非酋呗。”爱德华笑了笑。

  年夜饭正酣,戴斯蒙提起大家一起来举杯庆祝2020的到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刺客们全体起立,纷纷举起酒杯,年少的成员也用可乐代替了酒。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耕耘黑暗,服侍光明”

  “干杯!”

  清脆的碰杯声与在灯光下折射的玻璃杯的光芒,在小小的咖啡厅里融合出千般万般的暖意,即使有很多无能为力,即使有很多遗憾,那些美好的日子仍然会镌刻在记忆当中,每个人都欢声笑语都会在来去匆匆的历史中永恒,哪怕只在我们彼此之间。

  “祝大家2020新年快乐!”阿泰尔把酒一饮而尽。

  “祝大家2020心想事成,身体健康哦!”艾吉奥也豪迈地喝掉了酒。

  “2020一定暴富!”

  “2020大家平平安安,任务顺顺利利。”

  “2020大家一起努力!欧气满满!”

  “嗯,祝大家新年快乐。”

  “兄弟会2020更好!”

  一派祥和,其乐融融,新一年的兄弟会,新一年的祝福与感动。

  “好了好了你们快点去换衣服吧,演奏要开始了。”给举杯的刺客们拍完了照片,放下相机的戴斯蒙提醒道。

  好在阿泰尔和伊薇每件衣服的制作都监督得很认真,没有出现什么意外,过了片刻,换完衣服的刺客们都纷纷来到了会场。

  最先出场邵云一袭红色摸胸小礼裙,左肩点缀着白色的腊梅胸针,也穿上了不是很适应的红色高跟鞋,一颦一笑动人心弦。

  伊薇牵着邵云的手,一身薄荷绿的礼服更衬托出伊薇的白皮肤,银光烁烁的项链在锁骨间流淌,翩若惊鸿。

  雅阁和亚诺也紧随其后,虽然雅阁在暗暗吐槽着衣服穿起来很麻烦,还让亚诺帮忙了,但对上身效果打了满分,雅阁的燕尾服很衬身材,别上了鹰喙的胸针,隐隐约约能看见翡翠绿的内衬,第一次采用了绿白渐变色的领带。亚诺的礼服主要采用了鸢尾蓝,同样色系的领带配上雅阁精心挑选的银色领带夹,还有很符合亚诺个人风格的袖扣,当然,这一身基本上都不是亚诺在做主。

  康纳和爱德华也难得地正经打扮一次,康纳也基本上是全黑了,别上了伊薇精心设计的白鹰胸针,袖扣的裁剪很特别,翻出来的白色暗喻着袖剑,爱德华则是有点蓝黑渐变的西装,天蓝色的领带,领带上有几何形状的锚,也独立设计了,胸针,可想而知伊薇姐估计这一辈子都不想再画胸针了。

  也不知道是谁别有用心,硬是把阿泰尔和艾吉奥的礼服设计成情侣装,差不多的样式,色系也是差不多的刺客红,胸针也差别不大,同样的袖扣,白色的内衬。刚刚换上礼服事,艾吉奥的脑袋突然短路了一下,随后看看阿泰尔,对方倒是若无其事的样子,他收敛了自己的想法,也许这只是伊薇的恶作剧吧,想问的话又被自己拒绝回去。

  巴耶克和戴斯蒙姗姗来迟,很明显这两个人就不擅长穿这种正装,折腾了好久,估计还找过艾登和肖恩帮忙。巴耶克的正装配上了沙漠金的领带,袖口翻折,即使是有点束缚的正装,也显得巴耶克很健壮。戴斯蒙的正装不管怎么说,这个红色看起来好像不是艾吉奥他们一组的,难道真的是“别有用心”啊,伊薇给戴斯蒙设计了一个袖扣,与白色衬衣相得益彰。

  戴斯蒙庄重地站上了指挥位,面对着各位刺客,虽然远远没有一个交响乐团的规模。

  艾吉奥和雅阁是小提琴手,伊薇负责钢琴,亚诺是大提琴手,而小号,大号,圆号分别是阿泰尔,巴耶克,康纳负责,邵云会民族乐,就准备了古筝和二胡,做了两手准备。爱德华则负责长笛。

  “各就各位!”

  “下面请欣赏音乐会的第一首曲子。”

  “《Ezio's family》”

  戴斯蒙的指挥棒起伏,沉郁的第一声响起,仿佛又回到了佛罗伦萨遥远的月光之下。

  艾吉奥对这第一首曲子,比谁都投入。

  这次编排特意加上了国风的乐器,曲调更加细腻悲壮。

  第一首曲子大家全情投入,博得了观众热烈长久的掌声。刺客们也在沉浸在音乐之中,为自己感到自豪,也为这个团结一心的集体感到骄傲。

  “第二首曲子是伦敦刺客大师伊薇弗为兄弟会谱写的曲子。”

  “《free fair light》”

  雅阁偷偷看了一眼仪态端庄的姐姐,伊薇也偷偷瞄了一眼雅阁,他们都对彼此的默契会心一笑。

  这次的曲调走的偏史诗向,也很激昂,很有伊薇的个人特色。

  开场是两首团体合奏,刺客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没有辜负工作和任务期间认真地练习。

  随后,邵云古筝独奏了自己为音乐会准备贺岁曲《早春》。然后是团体合奏《hard time 》国乐再次大放异彩,今天的东道主邵云的表现超乎想象地完美。

  艾吉奥和雅阁小提琴改编的死亡搁浅原声带《Ghost》也出人意料,虽然曲子没有大起大落,但是也确确实实地拨动着听众的心弦,阿泰尔一直很认真的欣赏着认真演奏的艾吉奥,哪怕本人似乎已经注意到了。

  爱德华和号手们准备了一首原创的爵士乐,还拉上了亚诺帮忙,康纳虽然不想麻烦亚诺,但还是顺了爷爷的意思。

  一个愉快的晚上过去,指针也不断逼迫着走向十二点,在音乐会准备落下帷幕之际,艾吉奥站到了乐队的中央。

  雅阁看艾吉奥一脸下定决心的样子,大概也猜到了他的心思。

  “接下来,是我的独奏,我要把这首曲子,献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个人,他是我的前辈,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的一生至始至终都和他有关,但却无法跨越时间的沟壑,能见到你,已经是我莫大的奇迹,所以我从不奢求你回应我的感情,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我确确实实喜欢你,并且希望和你共度余生,阿泰尔。”

  也不知道是落泪还是紧张,艾吉奥的声音有点打颤,他把他最希望说出口的事情说出口了,艾吉奥感觉他已经把自己上辈子和这辈子的勇气消耗光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阿泰尔认真地看着在乐队中间的艾吉奥,不是往日正常的冷漠,反而是带着一种从未有过的笑意,“那我很期待。”

  “这算答应了我吧...大导师?”

  “算数。”

  “那阿泰尔你要听好了,这辈子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拉琴。”

  艾吉奥调整了一下“我要给你献上一首《chassing the wind》”

众刺客在艾吉奥真挚的琴声中才恍惚过来,原来这两个人是来真的,大导师和二导师居然成了一对???随着艾吉奥的演奏完毕,音乐会才是真正地落下圆满的帷幕,艾吉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小提琴,给阿泰尔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伴随着兄弟会的祝福的拥抱。

  “好了好了,别腻歪了,现在还有5分钟就要12点了,还不快出来放鞭炮?”雅阁已经拆好鞭炮的封了。

  “这次居然没有整一个春节十二响。”

  “去年的老梗还玩到现在啊。”

  还有三分钟。

  “好了好了,大家先退远一点吧。”

  “别忘了好好纪念一下哦。”

  还有两分钟。

  “阿泰尔,零点的时候来个跨年吻怎么样?”

  “你就不能害燥一点吗?

  还有一分钟。

  “亚诺,我们这里就你跑得最快了,千万要保重啊。”

  “又不是放核弹你们那么担心干什么?”

  “待会大家一起合个照吧”

  “伊薇不要开美颜啊!”

  2020,新年快乐!


(事后伊薇悄咪咪地问了:你和亚诺的事情什么时候能成啊?雅阁老脸一红:姐,你说什么呢?)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